志工雅雅心得分享
     這個月初,一時興起,和先生計劃著要去合歡山小溪營地享受寧靜,和看星星,在出發前的計劃和準備,總是令人期待和興奮(就好像生前我們一起計劃這一切會發生的過程一樣)。
就在天即將亮時,我們來到了登山口前的停車場,簡單梳洗和裝備的檢查,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。(山)的起頭,是直線陡上,揹著厚重的行囊,加上高山的氣壓,一開始讓自己很吃不消(但是這是我說要來的),還好一路上有美景和山杜鵑,還有可愛的金翼白眉,感恩這一些豐富景色帶給我的堅持,(山路)總是一波接一波,而我身體的反應是痛苦的,心想揹著這個揹包是要做什麼?揹包裡,有我求生的食物和防寒衣物,(就好像紅塵揹著是基本的壓力,不多,剛好,我可以的,因為我不貪心)。所以路,還是要走,看我用什麼心情走,為了要適應高山壓力,我開始放慢腳步,深呼吸,讓自己走的比別人慢,因為我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,所以我選擇休息多一點,看風景時間長一點,然而先生也是配合著我的腳步,只為了等我(就好像紅塵裡的;等待) 因為我們約好一起看星星~~
終於到了,我們花了3個小時,來到了寧靜的小溪營地,一整片的無障⋯⋯礙視野,清楚可望到稜線的制高點(我發現自己的渺小,山好壯大,而人,只是小小的一點點,何需事事計較,何需事事爭贏,因為沒有贏,我們不可能跟山一樣大一樣壯觀)。(這句話可不可以說“因為沒有贏,就沒有了界線,也就沒有了侷限,我們才能成就自己跟山一樣壯觀”)
     搭好帳篷,簡單煮個燴飯和麵條,忽然發現生活可以很簡單,無須大費周張來滿足別人。在這寧靜的山裡,心情特別踏實,因為沒手機沒電視,只有溪流聲,泡茶聲,以及照相機的快門聲音,(心想,如何讓紅塵生活是單純無慾望就能滿足的方法)天色慢慢暗了,沒有光害的山裡,開始冒出一顆又一顆的星星~~直覺好大喔!!大到不敢直視,只好乖乖的去睡覺囉!!(此時才7:00而已)
天剛亮,飽足的睡眠,一樣簡單梳洗,給自己泡杯咖啡,啃著冰冰的麵包,雖不好吃,但卻滿足,一份滿足,是讓人有勇氣往前走的動力。(滿足可以懂得放下的心情)
揹起大包包,開始準備啟程,一個回去的啟程,我們選擇不走原路,我們走支線,也是人們曾經踏過的路,我們鎖定大方向,告訴自己,路要自己走,條條都是路,整片的草皮,開出條條踏過的路軌,每步都要小心和互相扶持,除了風景和酷熱的陽光,路上還是有人給你一句(加油),這些就好像紅塵路的過客和過程,因為有緣,才會在山上、路上遇到。回程雖比較不累,但卻也頻頻回首來時路,那是一份不捨和懷念(心想,過程是足以讓人珍惜當下,既要回程了,只好等待有緣時)。
志工老師眉批:
     一個個括弧的註解,讓我明白你懂得用師父的道理去看周遭所發生的事了。很棒!
     爬山的過程,是自己一步一步走過去的。別人可以伸把手,但那是一時;別人可以喊聲「加油」,但那是鼓勵;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去經歷、去感受。而那是意志力的支撐、是對自己的期許、是自己的“想要”…,還有同伴的陪伴,才能完成的。這其實就是“人生”啊!對吧!
     雅琇,你一向以很認真的態度面對所有發生的事,也都學習得很到位,接下來,你更要思考的是“動機”。對於所有的事情,我們都要學會不斷的問自己“為什麼”。確定自己的動機,明白自己的動機,你會走得更自在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歡喜八方心靈協會 的頭像
    歡喜八方心靈協會

    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

    歡喜八方心靈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