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1: 學習天道通透的運用。
師父說:權謀是用在道理之上。


老師,您好!

本期心得,寫寫“善“。
在沒進八方前,每每提到“善”字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,在我24歲皈依佛門後,我的上師有一次在和我聊天中,講到了人的善良是分“智善”和“愚善”的。不分場合、不看事非的善良,很可能就成了“愚善”。這段話,我一直到現在都記憶猶新。

當我看到八方天道八字裏的“善”的解讀的時候,我對這個字的定義又廣泛了。
八方的“善”字教我們的是:「和善的、面帶微笑溫和的態度,溫柔不大聲的說話,不說惡言惡語和難聽的話,學習冷靜和等待。」

現在想想,我在進八方前,在我的家庭裏,和先生說話在這個“善”字方面真是太差了!
我剛上課不久,我記得老師您就告訴過我:「冷靜和等待是最大的智慧」!

這句話我一直受用,直到看到了天道八字,才知道這是出自“善”裏。整體善字來看,我在“冷靜和等待“上做的還好啦,但溫柔小聲說話,面帶微笑就比較差。雖然常會提醒自己要“溫柔”,但是還是不能深入骨子啊!還是要練習!最近毓棋老師的課,講的都是很有智慧的女人,是有“權謀”的,這些權謀離我還有些遠,我還是先把八字的基本做好才好。

不過前一陣去醫院,自己感覺對那個不太禮貌的醫生,還是挺”善”的!事情是這樣的:那天叫到我的號,我進去後,那個醫生一直在低頭拿手機回微信。由於這個醫生是主任,他的房間裏還有1個助理醫生和2個實習醫生。我們四個人一直都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裏等著這位醫生,等了有3分鐘吧,他才放下手機給我看病。我全程也都面帶微笑(不過我戴著口罩,他也看不見吧),希望他能感受到我的和善。

另外,在這裏反省,和老公說話,更多的時候是撒嬌,好像面帶微笑沒有太注意。溫柔是够了,但還是有時候會大聲……現在我倆都在對對方會大聲說話這件事互相提醒,誰要是說話大聲了,對方就會提醒:你不要太大聲說話。效果還可以,提醒後,至少是在緩和了當時的“高漲情緒”。

天道八字真是好用啊,學習好了,時時都用的上!

    敬祝:
老師千萬不要被我這次忘了交心得氣到啊,一定下不爲例。


         您的學生:小玉敬呈
        

親愛的小玉,

“權謀”用好了都是智慧,離你不遠呢,“權謀”是什麽?權謀就是方法。

對於“善”的理解和生活裏的反思,特別好,既有道理做支撑,也去觀察生活用心體會,這點特別好,是學習道理的好方法。誇到這裏,其實我想問你一個大問題,爲何堅持在八方學習?到底人生功課是什麽?爲什麽要做人生功課?它的真正意義和價值是什麽?這個問題貌似好大好寬,但你順著你的心去寫,下次心得提交時,相信不會覺得枯燥無味呢。

老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歡喜八方心靈協會 的頭像
    歡喜八方心靈協會

    台灣歡喜八方健康心靈協會

    歡喜八方心靈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